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6日起多地气温骤降

2021-01-05 16: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在未来几天将影响我国,全国多地有大风天气,气温骤降,中央气象台在1月5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5日夜间至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6~8℃,其中华北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和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到华南北部,零下10℃线将南压至秦岭到江淮东部一线。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在冷空气的频繁作用下,预计一直到本月13日,我国除青藏高原及云南西部平均气温偏高之外,全国其他大部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华北北部及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低3~4℃。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

以北京地区为例,预计6日白天,北京平原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只有零下9℃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零下16℃,山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2℃。6日凌晨到夜间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气象部门提示大家,本轮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体弱人群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格外注意做好健康防护。(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