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

2021-01-07 17: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7日的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河北省石家庄等地出现疫情,大家都非常关注。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北京市已经派出了临床和疾控专家赶赴河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他称,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市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人员流动活动增多,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因此,今年倡导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京、不出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风险。

还要特别提示,2020年12月10日以来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京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辖区落实管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高小俊表示,请市民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