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蔓延 韩国扑杀1490万只家禽

2021-01-08 12:50 来源:新华网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7日说,自去年11月底发现当年首起养殖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以来,韩国迄今扑杀1490万只家禽。

韩联社援引农林畜产食品部消息报道,养殖场迄今发现47例病例。其中,首尔市附近京畿道病例最多,达12例。另外,野生禽类中迄今发现60例病例。最近一次报告的病例出现在首尔以南131公里的阴城郡一家养鸭场。

依据韩国防疫规定,一旦养殖场确认禽流感病例,方圆3公里以内所有家禽均应扑杀。另外,政府已多次向全国禽类养殖场发布“封闭令”,限制车辆和人员流动,同时展开消杀作业。每次限令为期24小时至48小时。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去年11月28日确认,全罗北道井邑市出现韩国当年第一起养殖场禽流感疫情,肉鸭检测中检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是禽类之间传播的高度传染性病毒。2014年全球首次发现这一病毒以来,尚未发现人感染这种病毒。(消息来源:新华网 王逸君)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