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迎来十年最大降雪 数十万人受停电影响

2021-01-12 07: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十年来最大的暴风雪,上周末席卷了美国南部地区,给得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带来了强降雪天气,个别地区降雪量最高可达22厘米。得克萨斯州韦科市10日的降雪量更达到了11厘米,一举打破了1973年创下的2.8厘米单日降雪量记录。据天气预测部门11日上午报道,这场暴雪仍在持续,并且继续向东南移动,目前已经扩大至阿拉巴马州和田纳西州。

由于美国南部地区极少经历强降雪,当地居民在应对大雪导致的道路结冰现象时缺乏经验,为当地的交通状况带来了极大的负担。有关部门已经向居民发出了提醒,称应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此外,强降雪还导致了大规模停电,截至11日上午,电网瘫痪范围覆盖了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娜州多数地区,预计超过15万居民受断电影响。同时受恶劣天气影响,上述地区一些政府部门和新冠检测中心也已被迫暂停服务,上百家学校关门或转为线上授课。(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许骁)

 

科普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