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如何加强宝宝防护?

2021-01-12 19: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儿童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易感人群,为了减少宝宝感染风险,除了加强对宝宝的隔离防护、个人卫生等措施外,合理喂养,加强营养,配合适度运动和充足睡眠,是居家儿童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

1.疫情常态化期间,尽量避免携宝宝去人群密集、公共场合和密闭空间,外出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并携带口罩。少去室内游乐场等公共娱乐场所,如去公共场所或触摸公共设施后要注意洗手,携带儿童专用消毒湿巾或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避免用手揉眼睛、鼻子和嘴巴。

2.保持居室通风,开窗通风换气,每天2-3次,每次至少30分钟。

3.家庭预防性物品消毒:宝宝的生活用品应实行专人专用,定期消毒。

4.合理喂养:6月龄以内婴儿应坚持纯母乳喂养,之后在合理添加辅食的同时继续哺乳到12-24个月。保证孩子膳食平衡,每日有充足的肉、蛋、奶、豆类的摄取,进食适量新鲜洁净的蔬菜水果,多喝水。

5.适量运动:可以选择开阔的公园等进行适量的活动,或居家室内运动,增强抵抗力。

6.劳逸结合:保证睡眠,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