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频发重大车祸 数日内至少50人死亡

2021-01-13 11: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9日至12日,尼日利亚三个州境内发生3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至少50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2日早间,一辆18座客车与一辆拖挂车在尼日利亚西部尼日尔州境内一条公路上迎面相撞,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该州交通安全部门负责人称,撞车的可能原因包括疲劳驾驶、车辆超速和超载。

10日晚间,在尼东北部包奇州境内的另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20人不幸丧生。9日夜间,尼中部纳萨拉瓦州也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17人身亡。两起事故均引发车辆爆炸,37名死者遗体均被烧焦,另有多人受伤。

由于路况较差,加之超载及超速行驶等现象较严重,尼日利亚交通事故频发。尼联邦交通安全队称,2019年平均每天有12人死于车祸。(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新俊)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