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血小板库存告急 山西“爱心血”紧急驰援

2021-01-14 17: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太原1月14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赵凤香)受疫情影响,河北省石家庄市血小板库存告急。近日,山西省血液中心火速伸出援手,紧急调运首批90单位血小板运往石家庄市,并于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近日,山西省血液中心接到山西省卫健委的紧急通知,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山西省需要向河北省石家庄市紧急调运血小板。接到指示后,山西省血液中心立即行动,连夜动员山西省各地爱心人士捐献机采血小板,之后,由太原、临汾、运城3地采供血机构共同筹备的9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运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并于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山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表示,山西省血液中心将继续开展有关工作,并按照上级的要求,陆续向石家庄市供应紧急需要的血小板,以满足石家庄患者的临床救治。“山西省血液中心向河北省血液中心移交的不仅是9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更是山西广大献血者和山西采供血同仁们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戚海向山西省血液中心及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