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阿布扎比19车连环相撞 已致1死8伤

2021-01-19 19: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阿联酋《国家报》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9日清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发生一起19辆车连环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事故已导致1人死亡,8人受伤。

阿布扎比警方表示,事故原因是由于当天出现大雾天气,高速公路上能见度低。在交通早高峰时期,事发车辆包括重型卡车、公交巴士,轿车在内的机动车之间没有保持好安全距离,从而导致19辆车发生连环相撞。

目前警方通报死者为一名亚裔司机,但没有具体公布国籍以及其他伤者的信息。

当天早些时候阿联酋全境出现大雾天气,阿联酋气象部曾发布红色预警称,能见度将下降到1000米以内距离,当地警方也发布警告将所有公路机动车时速下调至80公里。

连日来,阿联酋陆续遭遇大雾天气。迪拜交通部发布通告称,仅在1月17日当天就处理了至少24起交通事故,事故大多发生在6时30分以后的3个小时内。

当局交通部门近日发出警告,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并保持行车距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龚明)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