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山西多地采取应急减排措施

2021-01-20 14: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1月19日开始,山西太原、长治、临汾、晋城、阳泉等地陆续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二级)响应。

1月20日上午,记者在太原市区看到,城市上空灰蒙蒙一片,能见度降低,外出的市民都戴着口罩应对重污染天气。

据山西各地气象、生态环境部门研判会商,未来多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将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空气污染呈加重趋势。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各地纷纷采取强制性应急减排措施,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要求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工业源减排清单”执行橙色预警减排措施;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此外,山西气象、生态环境部门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据了解,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将持续到1月24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崔肖冉)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