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一酒店为中风险地区

2021-01-22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经上海市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中福世福汇大酒店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该酒店是上海6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两例的工作地,也是另一例患者的暂住地。该名住店患者是外地来沪人员。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2日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邬惊雷表示,出现新增病例后,上海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经排查,截至1月22日12时,工作人员已追踪到6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密接者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据悉,上海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34人,已采样234人,205人阴性,其余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邬惊雷透露,上海已筛查相关人员15918人,1590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相关部门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67件样本,12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与确诊病例的住所、办公场所有关。(消息来源:中新网)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