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100万例

2021-01-26 2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1月26日电 (记者林永传)印尼官方26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13094例,累计确诊超100万例、达1012350例;新增死亡336例,累计死亡28468例。

印尼媒体当天报道,该国总统佐科此前一天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疫苗接种是印尼摆脱新冠疫情的重要途径,政府预定在今年底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据印尼卫生部此前公布的计划,该国近1.82亿民众将接种新冠疫苗。本月13日,佐科作为该国新冠疫苗接种“第一人”启动了该计划。佐科当天接种的是来自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其接种过程通过电视和网络媒体现场直播。他在疫苗接种后发表电视讲话称,疫苗接种对于打破新冠病毒传染链非常重要,它为所有印尼公民提供健康保护和安全,这将有助于加速经济复苏。

佐科在25日的活动中透露,印尼政府已从不同国家和渠道订购了4.26亿剂新冠疫苗,并培训了3万多名疫苗接种人员,在全国各地社区医疗中心和医院准备为国民接种疫苗。目前,为一线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的工作正在全国各地进行。

佐科同时提醒公众,即使接种了疫苗,仍然要遵守防疫卫生规范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佐科称新冠疫情给印尼造成了“健康危机”和“经济危机”,他表示印尼已“基本上控制住了这两个危机”。(完)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