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我国新冠疫苗已接种2276.7万剂次

2021-01-27 1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1月27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各地接种人数不断增加,截至26日,已经接种新冠疫苗2276.7万剂次。

曾益新介绍,目前相关部门正按照轻重缓急、稳定有序地进行接种的原则,在各地开展对感染比较高的、风险比较高的一些群体、重点人群进行接种,主要是围绕边境口岸等重点地区、国际国内交通运输等重点场所以及医疗卫生、社会资源保障、社会基本运行服务等重点行业人员开展。

曾益新还表示,疫苗接种要实现疫苗的信息化管理,每一支疫苗都能够全程可追溯,接种时一定要认真询问接种人员有没有禁忌症,确保能够按照规范进行接种;还要做好不良反应的监测和医疗救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杨毅 王開)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