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区启动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27 12: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021年1月27日,黑龙江省卫健委发布信息,1月26日0—24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

与此同时,呼兰区启动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此次呼兰区对辖区内19个乡镇街道共设置采样点520个,在一天时间内对呼兰区31万余居民进行全员检测。

1月27日早6点,260台车辆集结完毕,出发前往各乡镇街道。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要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百姓少跑路。于是,参与核酸检测的一线工作人员在凌晨便开始做准备工作。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行车最远乡镇是白奎镇、莲花镇所辖村屯,距离主城区车程约1小时40分钟左右。所有采样点位工作要在晚七点前全部结束。

据统计,此次呼兰区发动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共计2816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