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启 铁路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1-28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春运已经开启,在国铁集团发布的春运方案中,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每一位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与往年不同,国铁集团今年的春运方案没有发布客流量和运力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铁路防线。

国铁集团客运部客运营销处主管 强丽霞: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监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铁路的站车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预防性的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春运期间,国铁集团将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机动灵活精准安排客运能力,满足出行需要。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保障偏远地区群众出行服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郑连凯 王鹏 李银昌)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