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剩余涉疫奶枣核酸结果为阳性 接触人及环境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2021-02-01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疫情防控办了解到,1月29日晚,接宁波市防控办紧急协查通知,山东枣庄一企业生产奶枣的进口乳清粉核酸检测阳性,其中有3份奶枣经网购通过快递流入宁海县。接到通知后,宁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疫情防控办迅速启动对涉疫奶枣、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的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

经调查,宁海县共有3人从网络平台购置到该批涉疫奶枣,网购人员、食用人员、快递人员、租房邻居等涉疫物品人员33名。经对流入宁海的剩余奶枣采样检测,并经宁波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对涉疫奶枣接触人员及环境采样标本74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宁海县已对剩余涉疫奶枣产品作无害化处理,对涉疫奶枣接触人员分别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观察,对涉疫奶枣的快递人员、网购人员的租房邻居实施日常健康监测,对涉疫奶枣接触人员的居住环境进行终末消毒。

下一步,宁海县将进一步加强管控,继续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请大家理解配合。(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于晨)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