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兹密尔强降雨导致严重洪涝灾害 市长呼吁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2021-02-02 2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当地时间2月1日晚起,影响土耳其伊兹密尔地区的强降雨,导致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伊兹密尔市长索耶尔2月2日早通过社交媒体呼吁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2日报道,从1日夜间开始的强降雨,一直持续不停,其间几次达到暴雨级别。强降雨在伊兹密尔考纳克、巴尔超瓦、卡拉巴拉、卡拉布伦、巴伊拉克勒和卡尔舍亚卡造成洪涝灾害,不少房屋进水,道路被淹,部分公共交通线路临时中断或调整,给当地百姓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伊兹密尔市长索耶尔表示,最近11个小时,伊兹密尔考纳克县居载尔亚市中心地区每平方米的降雨量达到128公斤,其中113公斤降水是在2日凌晨3时至早上9时降落的。伊兹密尔多年来2月份平均降雨量为每平方米102.3公斤。一晚128公斤的降雨量意味着伊兹密尔一夜之间获得了年降雨量的18%。索耶尔表示,与伊兹密尔1995年出现的4小时内每平方米降雨达100公斤的洪灾导致63人死亡相比,此次洪涝灾害目前尚未导致人员伤亡是不幸中的万幸。

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告,2日伊兹密尔降雨持续的可能性很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