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达西”来袭 暴风雪席卷欧洲多国

2021-02-08 11: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风暴“达西”的影响,欧洲多国迎来暴风雪和强风天气。7日,荷兰及德国西部和北部多地的交通因积雪中断,英国部分地区也迎来降温、降雪以及大风天气。

暴风雪与冻雨 多地交通严重受阻

德国多地在当地时间6日晚至7日迎来恶劣天气:北部出现暴风雪,中部降下冻雨,部分地区发布最高级别的气象预警。

德国媒体7日报道称,包括北威州、下萨克森州等在内的多地受灾严重,多条道路被封,汉堡至汉诺威、柏林和西部地区多地的大部分列车班次被取消,而德国与荷兰之间的铁路运行也暂时中断。

恶劣天气还造成事故频发:北威州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6日下午到7日清晨,当地已经发生了222起事故,造成两人重伤、26人轻伤。

德国气象部门称,部分地区的气温已经骤降至零下7摄氏度,预计未来一周德国多地都将保持极低气温,气象部门呼吁人们在暴风雪结束前尽量待在家中。

严重雪灾致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全关闭 

同样受风暴“达西”影响,荷兰遭受了十年来最严重的雪灾。全国普降大雪,铁路和民航运行中断,所有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关闭,荷兰政府也取消了每周举行的疫情防控会议。荷兰气象部门已发布红色预警,预计降雪和强风天气还将持续。

东南部强降雪与强风 气温骤降

英国部分地区7日也领教了“达西”的威力,英格兰东部地区受影响最严重,位于东部埃塞克斯郡和萨福克郡的两家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受极寒天气影响已经关闭。

英国气象部门预计,伦敦、英格兰地区东部和东南部的降雪将会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8日,英格兰东南部将会出现“大面积破坏性降雪”和强风天气,在肯特郡和北部丘陵地区可能会出现30厘米的积雪,而东北部沿海地区的强风可能会达到每小时80到90公里的风速,气温也将骤降至零下10摄氏度。

目前,英国气象局已发布全国黄色冰雪天气预警,预计恶劣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当地时间10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