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冰川断裂引发山洪超150人失踪 生还希望渺茫

2021-02-10 14: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印度北部北阿肯德邦一处高山冰川7日上午发生断裂,并引发山洪,冲毁了水电站和大量居民住宅。当地警方9日说,目前已从灾害现场找到32具遇难者遗体,仍有超过150人失踪。由于隧道内堆积着厚厚的淤泥,救援人员直言,救援难度很大。

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9日示,此次冰川断裂灾害影响面积约14平方公里,政府派出了450名警察、5支国家救灾应急部队、8支陆军救援队、一支海军救援队和5架空军直升机参与救援。

目前的搜救工作主要集中在一条长约1700米的隧道,仍有约三十多名失踪人员被困于其中。由于洪水过后隧道内淤泥和石块堆积,救援人员虽然使用重型机械日夜挖掘,但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印度电力部长拉吉·库马尔·辛格表示:“印度国家火电公司仍有93名工人下落不明,如果他们现在还没有被发现,应该已经死亡了。此外,一处较高地势还有44人失踪,我们认为被埋在低洼地区的失踪人员已经死亡,这真是一场巨大的悲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