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7宗病例 爱和楼多3人确诊14楼居民须撤离

2021-02-10 2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通报,新增17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位于太和的爱和楼新增3人确诊,其中2人与早前确诊者同住14楼,同层居民正被安排撤离。

新增的17宗确诊病例,涉及8男9女,年龄介乎13至72岁,其中5宗是在临时检测中心找到。新增病例全都是本地病例,其中4宗源头不明,13宗是相关病例,包括安泰复康中心2名职员。

源头不明病例中,有3名病人住在太和爱和楼。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早前太和楼已出现1宗确诊病例,确诊病人住在14楼。因此特区政府于7日向爱和楼发出过强制检测公告,10日新增3宗确诊病例,其中2人住在14楼。至今爱和楼共4个单位受影响,其中3个单位位于14楼。

张竹君表示,该楼层或有横向传播风险,尽管相关部门已进行清洁,并提取环境样本,但鉴于或有感染者仍处于潜伏期内,为审慎起见,特区政府将安排同层居民撤离。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公布,香港死亡病例增至189宗。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46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022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

目前公立医院已启用679间负压病房,合共1237张负压病床,现时共有450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4间公立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22人情况危殆,21人情况严重,其余407人情况稳定。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