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肆虐全美多州 致21人死亡

2021-02-17 18: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月16日,肆虐美国多州的冬季风暴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超过550万户家庭停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冬季风暴已导致包括得克萨斯州、阿肯色州在内的多州部分地区断电。其中,得克萨斯州受到影响最大,有近4307010户家庭断电。

据得州哈里斯县官员表示,该州情况非常糟糕,仅仅在该县就有137万居民没有电力供应。

负责管理从北达科他州到俄克拉何马州共14个州电网的美国西南电力公司当天宣布,次日将进行轮流停电。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此举是“最后手段”,为了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从而导致更大规模的断电。 

严寒天气导致得州能源业大范围瘫痪

冬季风暴还导致得州的能源业大范围瘫痪,北美最大炼油公司莫蒂瓦表示,由于严寒天气,将关闭位于美国得州的全部炼油厂。这直接导致当地油价上涨。

自14日停产以来,当地油价涨至每桶63.44美元,达到自2020年1月以来新高,专家预计这种情况或将持续数周。 

新冠疫苗分发和接种工作受影响

美国多州16日宣布,受冬季风暴影响,疫苗运输延迟、医院停电,部分疫苗接种工作不得不推迟。得州原计划本周接收超过40万剂新冠疫苗,但按当地卫生官员说法,至少要等到17日,疫苗运送工作才能恢复。密苏里州取消了原定于15日至19日举行的所有大规模疫苗接种。内华达州卫生部门则表示,原定本周接种的疫苗可能延迟交付。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冬季风暴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并继续向美国东部蔓延,带来强降雪。(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积雪滑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