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把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

2021-02-17 18: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17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四十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介绍,把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更精准有效的措施,有针对性做好外地返石人员的管理,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者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不来石返石,已经来石的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并至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地区或者近14天内有在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石或返石,确需来石和返石的应当持当地疫情防控机构的批准手续,并且持有72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低风险地区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体温正常并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来石返石。

当前石家庄市重点排查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入境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春运服务保障人员等等,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有关的健康信息,彻底地消除疫情风险隐患。(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王帅南 祁文杰)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