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冬季风暴肆虐 已致至少33人死亡

2021-02-18 15: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冬季风暴目前已造成了至少33人死亡,数百万家庭和商户遭遇持续停电。此外,水和燃料供应也受到很大影响,新冠疫苗接种和分发受阻。

报道援引全美停电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7日,冬季风暴造成的停电问题有所缓解,但全美各州仍有超过310万家庭和商户停电,其中在得克萨斯州就有260万家庭和商户停电。据得州电力部门表示,得州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已经覆盖了全州四分之一的地区,对此,得州决定采取轮流供电的方式以缓解供电压力。该部门表示,得州的停电问题预计还将持续数日。

严寒天气加上电力短缺,受灾地区自来水和天然气的供应也受到了影响。报道称,极端低温造成了部分地区水管断裂,居民自来水供应中断。不少居民家中漏水严重,由于气温很低,漏出水甚至在室内形成了冰挂。与此同时,大面积的停电也导致天然气供应不足,暖气供应中断。受灾地区许多民众不得不选择传统方式烧木柴来取暖,导致意外频频发生。报道称,仅在得州哈里斯县就至少有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4人一氧化碳中毒。 

对于民众当前面临的困境,得州一名议员表示,民众应该知晓,得州的电力系统离彻底崩溃不远了。该议员指责电力部门没有做好预防措施,才导致出现目前无法应对的局面。

此外,极端天气导致诊所关门、航班延误及高速公路结冰,新冠疫苗接种及分发进度放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6日表示,由于暴风雪将继续影响疫苗分发枢纽所在地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和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全美范围内疫苗分发预计在未来数天出现“大规模迟滞”。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下一轮暴风雪将于未来两天先后波及美国南部、中西部和东北部多州,受影响人口约1.15亿。

面临断电断水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大批居民正在寒冬中苦苦挣扎,而该州科罗拉多的市长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将政府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并攻击表达不满的民众,受到关注。美国媒体报道说,这位市长目前已经辞职。

大批得州居民正在寒冬里持续的断电断水中艰难度日。有得州当地媒体透露,得州在10年前就曾遭遇过一次寒冬击垮电网的事件,但事后政府并没有进行整改。民众对持续断电表达不满。但得州科罗拉多市市长蒂姆·博伊德16日在社交媒体的一篇发文引发强烈争议。

博伊德称:“我们不欠你和你的家庭什么,当地政府的责任不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给你们提供帮助!生存还是死亡是你们自己的选择!政府和电力供应商以及其他服务供应商并不欠你们什么!” 这位市长还表示,没电没水的老百姓应该自己去想办法活下来,而不是“懒惰地等着别人来拯救”“只有适者才能生存,弱者只会被淘汰。”

美国媒体报道说,博伊德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删除了相关言论,但这些内容早已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博伊德辩解称,他的话被“断章取义”了。报道说,博伊德目前已经辞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