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喷发 涌出滚滚红色熔岩

2021-02-19 2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喷发,涌出滚滚火红岩浆。附近居民已获通知,不要接近火山口半径5公里范围内。

据报道,根据印尼地质局报告,过去两天以来,默拉皮火山已喷发岩浆逾20次,造成数百次轻微的火山地震。

地质局表示,“今晨观测到大量岩浆喷出7次”,这些岩浆流向西南方,最远到达700米处。

但官方发布的火山警戒状态维持在次高等级,这个等级自2020年11月至今不变。

据报道,默拉皮火山附近居民已获通知,不要接近火山口半径5公里范围内,且须留意岩浆和空气中飞散的火山物质。

默拉皮火山位于人口稠密的爪哇岛,是印度尼西亚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10年一连串爆发造成350多人丧生。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火山喷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