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预报台:未来一周我国近海有3次大浪过程

2021-02-19 2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19日,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未来一周(2021年2月20日—2月26日)海况预报:受冷空气、低压系统及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的影响,近海多中到大浪过程。具体海况如下:

一、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没有风暴潮过程。

二、海浪预报

未来一周中国近海有3次大浪过程:

受冷空气的影响,19日—22日,南海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区。受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的影响,23日—24日,南海中东部将出现2~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受冷空气的影响,22日—26日,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中东部、巴士海峡将先后出现2~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三、海温预报

预报海区表层水温分布状况及与一般年份同期相比情况如下:

渤海为-1.7℃到4.5℃,比常年偏低0.2℃左右;黄海为-1.8℃到14.7℃,比常年偏高0.4℃左右;东海为6.6℃到24℃,比常年偏高1.4℃左右;南海为19℃到29.3℃,比常年偏高1.5℃左右;外缘海域为10.9℃到30.9℃,比常年偏高1.4℃左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洁 郑天皓)

 

科普图说:惊涛骇浪知多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