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接近50万例

2021-02-22 1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2月21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2月22日8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8129860例,累计死亡病例498880例,为全球最高。

此外,英国和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在美国多地出现。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月18日,美国43个州共确诊1549名变异新冠病毒携带病例。专家称,新型变异株传染力更强,可能导致美国新增病例上涨更快,并可能导致更多死亡病例,带来另一场危机。

美国传染病专家、主要公共卫生顾问之一安东尼·福奇博士在21日表示,到2022年美国人很可能仍需要戴口罩来预防新冠肺炎。他还指出,目前许多美国人对防范病毒的措施产生疲劳,对病毒新型变异株更强的感染力也不够重视,这很可能导致疫情的反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许骁)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