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北交界发生森林火灾 河北境内火点已扑灭

2021-02-22 12: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了解到,2月21日1时许,山西省左权县森林火灾蔓延至河北省邯郸市朝阳沟风景区,经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及当地干部群众奋力扑救,截至21日晚,河北境内东、西两线已基本得到控制,南线悬崖处还有个别烟点,境内明火已扑灭。

为防止明火再次蔓延,河北在与山西交界的地区设置了三道防线,防火隔离带和大量阻燃剂已经到位就绪。

目前,当地组织的森林消防、干部群众、民兵和企业职工约2000人正在现场严阵以待,死盯看守,防止复燃。

另据了解,大庆航空救援支队河北张家口驻防队伍1架直升机已到达火场,22日对河北境内南线悬崖火实施吊桶作业。

由于山区风大,目前个别地方仍有烟点,但是没有明火,情况可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钱江 杜震 孟晓光)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