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洪水泛滥 阿克雷州10城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2021-02-24 07: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月22日,巴西联邦政府地区发展部宣布近期受洪水严重侵害的阿克雷州10个城市进入为期90天的公共灾难状态。

阿克雷州曾于当地时间16日进入紧急状态。该州目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登革热疫情暴发、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及难民从该州与秘鲁接壤处进入巴西境内等多重挑战。 

据当地报道,流经阿克雷州的阿克雷河水位因连日降雨不断上涨,部分地区水位已达到15.31米,超出了14米的预警水位线。该州州长格拉德森·卡梅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10城中有8城的内涝正在消退,但此次洪灾仍影响着全州近12万人的生活。为避免受灾城市的输电系统收到洪水侵袭而出现严重漏电事故,电力公司还暂停向该州4个受灾城市供电,目前超过1万人的用电受到影响。

阿克雷州进入公共灾难状态后将得到联邦政府和国家民防部门在救灾援助、经济支援、地区重建等方面的支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科普视频:发生水灾时穿运动鞋避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