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比日山景点林火被扑灭

2021-03-01 0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拉萨2月28日电 (薛文献、格桑朗杰、李国焘)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紧邻市区的比日山27日中午发生林火。经过消防救援力量的全力扑救,林火在28日下午被扑灭。

27日14时许,比日山发生林火,林火类型为急进地表火。火情发生后,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前指和巴宜区中队55人、12台车前往扑救,波密、米林森林消防中队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增援。

火情发生后,林芝市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扑救工作,期间召开两次现场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综合研判形势,统筹调度力量,组织森林消防、消防救援、驻地武警官兵、公安、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局等专业力量和干部群众等社会力量,本着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原则,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周边群众转移、现场扑救、隔离防护等工作。

27日21时30分,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130多人的增援队伍到达火场,展开扑救。据统计,参与这次林火扑救的森林消防员共计245名。28日7时30分,现场指挥部安排救援力量1600多人开展火场清理。

经过各类救援力量昼夜奋战,截至28日14时整,林火被扑灭,火场全线告捷,全部火点清理完毕,并进行了火场移交。当地留驻看守力量100多人,负责观察过火区域,防范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当地累计出动救援力量2000多人,各类救援车辆150多台,各种救援设备1100多件(台、套)。整个扑救过程中无人员伤亡,火情起因正同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