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1058万例 阿克里州州长确诊

2021-03-02 1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3月1日电 (记者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月1日18时15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742例,累计确诊10587001例;新增死亡病例778例,累计死亡255720例;累计治愈9457100例。

阿克里州政府1日宣布,该州州长格拉迪森·卡梅利(Gladson Cameli)当天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卡梅利状态稳定,处于居家隔离状态。

据统计,今年2月,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达到30484例,这是自去年7月死亡32912人以来死亡人数第二多的一个月,也是连续第三个死亡人数不断增长的月份。当月,米纳斯吉拉斯州、朗多尼亚州和罗赖马州分别破了本州的死亡人数纪录。另外,亚马孙州的医疗卫生系统濒临崩溃。

截至1日,巴西已连续40天日均死亡人数超千人。2月25日,巴西创下了单日新增死亡人数的最高纪录,有1582名新冠逝者。专家表示,变异病毒传染性强、巴西各地病毒检测能力不够或是导致疫情反弹加重的原因。

圣保罗大都会地区1日再次收紧防疫措施,从当天起全天候禁止酒吧营业。此外,该地区的商店、购物中心、餐馆等非必要的商业场所每日21时至次日凌晨4时关闭,公共交通每日22时停运。

巴西全国卫生秘书理事会(CONASS)当天发表公开信,呼吁巴西联邦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实行全国宵禁,并关闭学校、酒吧和海滩,以遏制新一轮疫情蔓延,防止巴西全国公共和私人医疗系统崩溃。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