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节后复产复工集中 要打好3月危化品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1-03-02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3月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面临节后复产复工集中、化工产品价格上涨带动开工率快速提高等多重挑战,各地要认清形势,集中力量打好3月危化品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两会期间和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指出,近期发生的典型化工事故,暴露出事故企业安全管理混乱、风险辨识不到位、应急预案缺失等问题,也暴露出一些地方吸取事故教训不认真、安全防控措施不落实等问题,表明各地在工作部署、吸取事故教训、主动作为防控风险上还存在较大差距,要严字当头,切实打好风险防控的主动仗。

会议要求,要建立企业主体、市县落实、省负总责的工作机制,立即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政府督导检查;强化复产复工企业、重大危险源、精细化工和老旧装备化工企业风险防控;严肃开展事故调查和追责问责,严格发生较大事故的区域整治和约谈通报;推动硝酸铵“一企一策”等专项治理发现问题的整改。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