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05 1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5日,海南省卫健委消息:为保障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疫情防控,迅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海南省自3月份开始部署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份重点推进琼海市(28万)、海口市(50万)、三亚市(25万)、文昌市(4万)、万宁市(3万)重点人群接种。4月份以后逐步推开其他市县重点人群疫苗接种。

据悉,自2020年12月28日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以来,海南省已开展42万余人的新冠疫苗接种。2021年海南省将根据疫苗接种进度,在优先保障冷链、口岸、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出国人员、服务行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疫苗接种人群逐步扩大至全省18岁以上人群。

为保障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疫情防控,琼海市已于2月27日率先开展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工作。琼海市18至60岁居民(包括常住居民和确保能在琼海接种2针次疫苗的流动人口)、部分60岁以上身体健康无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均可到辖区居委会和就近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登记申请。

目前,海口市、琼海市、三亚市主要围绕保障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疫情防控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分别接种50万、28万、25万人群。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到海口市、琼海市、三亚市卫健委或就近新冠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疫苗申请登记。

其他市县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6月份以前主要以单位为主进行新冠疫苗申请预约,6月份以后个人可以到就近接种门诊自行预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叶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