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全国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036万人次

2021-03-07 20: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3月7日,春运进入第39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3036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05万人次, 公路2050万人次,水路44万人次,民航137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998万辆。

为了让群众出行多一份安全、多一份舒心,在广州,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频智能化综合分析平台“交通慧眼”投入春运综合保障。在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工作人员可以从接入了8万多路高清视频和卡口的系统里,看全市交通枢纽、站场、道路等区域的情况。据广州市春运办工作人员介绍,套牌出租车的外观与普通出租车差异不大,只依靠视频识别无法将其揪出。为此,交通运输部门创新打造了全国首个“交通慧眼”平台,平台通过将视频识别的特征数据,与车辆业户信息、卫星定位等行业管理数据综合研判,让套牌出租车无所遁形。

除了识别套牌出租车,“交通慧眼”平台还可对载客不打表、客运车标志牌缺失、客运车辆在禁行时间段行驶、卫星定位异常、危险品运输车辆未配押运员、普通货车涉嫌运危险品、非公交车进入公交站场等20多种情况进行实时告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客车出行重安全 逃生法则记心间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