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经历两个多月超长假期 石家庄幼儿园开学复课

2021-03-08 12: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疫情影响,河北石家庄的幼儿园1月6日提前停课,孩子们经历了两个多月的超长假期。随着疫情好转,3月8日起,河北石家庄的幼儿园正式开学复课。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第四幼儿园,老师们精心布置,用“春暖花开”的主题迎接孩子们回归校园。早上7时40分,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来到学校门口。大家戴着口罩,在指定通道有序排队。学校值班老师和安保人员引导学生入园,认真为每一个孩子测量体温。在入园通道还专门设置了一台自动消毒仪,孩子一伸手就可以快速进行手部消毒。

石家庄市裕华区第四幼儿园园长段雅茹介绍,早在开学之前,学校就对孩子们进行了不漏一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并组织了专业的消杀队伍,对校园环境和玩教具设施设备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接下来老师们会通过一些体育锻炼、游戏绘本等,帮助孩子们尽快去适应入园后的集体生活。

早在3月1日,石家庄藁城区的中小学就开始一校一策进行线上教学。8日开始藁城区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但幼儿园的开学时间还在等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批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杨海灵 祁文杰)

 

科普图说:家有小朋友请注意 儿童新冠肺炎防护攻略来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