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菲律宾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当地疫情形势

2021-03-10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月10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疫情下,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坚持做好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工作,现根据菲疫情形势变化和使馆近期处理的相关领保案件特点,就有关安全事宜再次提醒如下:

一、务必加强个人防护,保护身体健康。近期,菲境内发现多种变种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每日确诊人数出现反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在菲中国公民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注意遵守有关社区隔离和防疫规定,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近期,多名自菲律宾回国的中国公民在入境隔离观察期间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请尽量避免长途或跨境旅行,防范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确须回国人员,在接受“双检测”后应严格居家隔离,不要外出,登机前和飞行途中做好防护。如登机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

三、及时了解菲入境政策变化。近期,部分来菲中国公民因入境手续不完整或签证种类与入境目的不符,导致入境受阻。考虑到近期菲方入境政策不断调整变化,请拟来菲中国公民务必提前做好准备,办妥必要手续。

四、提高警惕,远离涉赌陷阱。近期,发生多起在菲网络赌博公司工作的中国公民遭雇主非法拘禁、绑架的案件。中国已将跨境赌博写入刑法,今后将从严从重予以打击(详情请点击外交部领事司“领事直通车”《跨境赌博首次入刑,3月1日起正式实施!》链接为:https://mp.weixin.qq.com/s/k_QWv_7Azbvd64mtmHL8tA)。请在菲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严守法律,不从事与网络赌博有关工作。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拨打使领馆电话寻求帮助。

菲律宾报警急救电话:91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2-82311033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32-3430008

中国驻拉瓦格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178051226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63-9055545911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