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旅游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低迷

2021-03-10 2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使德国旅游业受到极大影响。第二轮“硬性封锁令”在2021年年初继续严重打击德国的酒店业。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3月1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2021年1月的旅客住宿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6.3%,为640万。其中,来自国内的游客住宿次数同比下降73.9%,为570万;来自国外的游客住宿次数同比下降86.3%,为70万。

自2020年秋天以来,德国酒店业继续承受严格防疫限制令的压力,目前许多酒店关门谢客。2021年1月,德国在册的约52000个住宿场所中只有29200个开放,比2020年12月又减少了1800个。

德国旅游行业要求联邦政府与州政府达成特别协议,以确保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安全旅游。德国旅行协会(DRV)主席诺伯特·菲比希敦促尽快出台相关措施,“以病毒测试替代封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阮佳闻)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