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新建两座核酸检测基地 两天可完成城区全员检测

2021-03-11 14: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吉林3月11日电(记者 石洪宇)记者11日从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地新建两座核酸检测基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时每天可检测90万人份,两天即可完成一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吉林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斌介绍,当地将“提升核酸筛查能力”纳入到民生工作中,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是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悉,吉林市根据城区人口规模,考量医院规模、医疗质量、地理位置等多方面因素,分别依托吉林市化工医院和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建立两座核酸检测基地。

两座核酸检测基地于2020年10月动工,今年1月已经完成施工,并通过了吉林省临检中心现场验收。

王斌说,每座核酸检测基地检测能力达到1万份/天,发生疫情时通过增加班次可以达到4.5万份/天。这意味着,两个基地每天总计可以检测核酸样本9万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时,采用1:10混检每天可以检测90万人份,两天就可以完成一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