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天气多变化 大风降温沙尘齐袭北方

2021-03-14 09:1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14日至16日,随着冷空气入侵,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局地降温可超16℃,阵风8~10级,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另外,在冷空气到来前,华北、东北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仍有轻至中度霾。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14日8时至16日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气温下降4~6℃,部分地区达10~12℃,内蒙古东部局地可超过16℃;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7级风,上述部分地区阵风8~10级,内蒙古东北部局地阵风10~12级。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14日8时至15日8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甘肃河西、宁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局地有沙尘暴。此外,今天,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除了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14日至15日,全国范围内的雨雪天气也将明显增多,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