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降温进行时 西北华北雨雪增多

2021-03-17 09:0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3月17日,冷空气的威力仍在“发酵”,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气温仍处于持续下跌之中。降水方面,除了黄淮到江南一带依旧阴雨频繁之外,17日-1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的雨雪天气也会发展增多,需注意防范。

冷空气继续南下“发威” 上海杭州今日最高温仅10℃出头

3月14日以来北方遭遇了大范围沙尘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以及山东、河南北部等地出现了大范围扬沙或浮尘,其中内蒙古、甘肃西部、宁夏中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或强沙尘暴。

昨天凌晨到白天,这轮沙尘天气还在继续南下,陆续影响河南、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昨天白天受影响最严重的在甘肃中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大部、安徽北部等地,普遍是严重污染级别,明显感受到沙尘天气的影响。

预计今天,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西部、湖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一带及其以北地区的降温也还在持续,预计上海、杭州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0℃出头,小伙伴们要注意添衣保暖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冷空气过后,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短暂反弹,但紧接着3月19日至21日,还将有新一轮冷空气给我国带来影响。据了解,后面这轮冷空气是自西北向东南倾斜而下,因此我们国家除东北地区之外,其余大部地区都将受到影响,届时西南、江南等地伴随着连绵的阴雨天气,将成为全国降温最明显的地方,上述地区公众需密切留意临近预报,及时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工作。

西北华北雨雪“叨扰” 长江中下游阴雨仍“在线”

降水方面,昨天北方的雨雪减弱,南方依然阴雨绵绵,像是新疆沿天山一带、黑龙江东北部、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浙江中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重庆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湖南怀化和长沙、重庆酉阳局地暴雨。

今明两天,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一带依然阴雨频繁,不过雨量不大,总体以小到中雨为主。北方的降水,这两天将主要集中在新疆、西北东部和华北一带,尤其是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的雨雪天气今明天会明显发展增多。具体来看,今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

明天,新疆东部、西藏东部、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中南部、湖北北部和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雨。

预计到本周末,西北、华北等地的雨雪天气将逐渐消退,不过,内蒙古东部、东北等地还会再度迎来降水,上述地区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