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回流 北京出现中度污染

2021-03-17 11: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偏南风的影响,沙尘从16日下午开始回流北京。17日早上,北京的天气出现中度污染。

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15日开始,因为受到蒙古国南部的沙尘影响,北京出现了严重的沙尘暴天气,16日一早,大家可以看到,北京的天其实变得很蓝了,但是昨天下午,已经移出北京的这个沙尘,又有部分回流到了北京,影响的区域主要是在北京的西南部,还有我现在所在的北京的中心城区。

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那么您现在看到的是我在北京东三环国贸附近,今天是阴天,但是我们往远处看,天空还是有一点灰蒙蒙的感觉,这就是由南风带回来的回流的沙尘的影响。根据北京市气象台的监测,今天的能见度已经大为改善,相比前天,目前北京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都在10公里以上,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远方的建筑是看得非常清晰,但是同样是在前天的这个时刻,一公里以内的这个楼宇,其实看的都比较模糊,所以天气还是有很明显的改善。

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目前,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主要的污染物还是PM10,其浓度超过了280微克每立方米,处于中度污染的水平,相比前天北京很多地方5000甚至8000以上的浓度,目前PM10的浓度大幅降低。虽然昨天下午有南风带回了沙尘,但随着沉降作用的持续,气象部门预测,北京的能见度、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好,GU过了今天,北京这一轮沙尘天气就会移出,未来三天,北京还是以像今天这样阴天为主的天气,云层比较厚,可能感觉上会比较冷一点。而且,像今天晚上北京的西部,还有北部的一些山区,可能会有一些弱降水的过程,到了后天,可能会降水就更加明显一点。(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张景)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