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903例 累计确诊超1143万例

2021-03-17 14: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903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1438734例,其中现存确诊病例234406例,累计治愈病例11045284 例;新增死亡病例188例,累计死亡159044例。

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17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28903例)为印度今年以来的日增确诊病例数最高值,同时这也令印度连续第7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万例以上。

有印度病毒学和医学专家分析指出,近期印度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检出率以及现存确诊病例数等多项指标都处于持续上涨态势,印度当前疫情反弹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目前印度至少有8个邦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持续上涨。在印度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截至17日早间,该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7万例,目前该邦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234万例。另有数据显示,目前马哈拉施特拉邦、喀拉拉邦和旁遮普邦的现存确诊病例总数约占印度全国现存确诊病例总数的76.57%。

鉴于当前疫情反弹势头,印度总理莫迪将于当地时间17日召集多个邦的首席部长举行视频会议,重点讨论当前的疫情形势以及应对措施。

此外,印度政府正在加大力度推进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16日,印度全国累计对超2.29亿份新冠病毒样本进行了检测,16日当天共检测新冠病毒样本超96万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廖继勇)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