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首次发现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

2021-03-18 2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利比亚先驱网当地时间3月18日报道,利比亚国家疾病控制中心3月17日宣布,在该国首次检测到感染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

利比亚国家疾控中心称,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导致感染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此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解释了最近几周,疫情在利比亚出现快速蔓延、危重病例增加、死亡率上升的原因”。

利比亚国家疾控中心表示,鉴于上述最新发现,他们可能会建议国家采取封锁措施,并要求民众采取更加严格的预防措施。

根据利比亚国家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17日,利比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4.8万例,累计死亡2422例。此外,利比亚可望于本月底收到首批新冠疫苗。(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素云)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