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疫情蔓延 乌克兰首都基辅将于3月20日实施严格防疫措施

2021-03-18 21: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3月18日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市长克里琴科当天宣布,为了阻止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乌克兰首都基辅自3月20日0时至4月9日将实行为期3周的严格检疫隔离举措,包括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设施将关闭。

克里琴科表示,目前基辅收治新冠患者的医疗机构病床使用率已超过70%。根据基辅市政府的决定,包括电影院、博物馆以及剧院在内的文化设施将关闭,大型购物和娱乐中心也将停止运营,禁止举行大型体育、文化、娱乐活动,餐饮场所将只提供外卖服务,私营企业应尽可能采取远程的方式进行办公。

进入3月以来,乌克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上升。乌克兰卫生专家多次警告称,目前乌克兰国内已有包括从英国、南非、巴西等发现的多达5种变异新冠病毒在流行,这导致乌克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且重症病例和致死率增加。(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晋燕)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