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万例 逾3万人死亡

2021-03-22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土耳其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死亡病例总数超过3万人,累计确诊数也同时超过300万例大关。3月22日内阁会议后,总统埃尔多安将宣布是否恢复3月初解除的防疫限制。

据报道,过去24小时,土耳其新增102人死亡,累计死亡总数达到30061人。这是土耳其从2月初以来,首度单日通报超过100人染疫死亡。

另外,土耳其当天通报20428起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总数达到3013122例。

报道称,土耳其各省在3月初开始放宽疫情防疫限制措施,此后各省的确诊病例数就一直攀升。卫生专家日前警告,这可能是出现“第3波疫情”的征兆。

当地时间22日,总统埃尔多安将于内阁会议后更新防疫措施,民众非常关注是否继续“正常化”或将恢复禁令。埃尔多安曾于15日表示,目前不会实施新的防疫限制,他希望民众能遵守既有的限制措施。

另外,土耳其当局将国内疫情升温,归咎于变异新冠病毒的出现。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