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遭暴雨积水严重 部分民众被困

2021-03-24 20: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连日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遭暴雨、洪水袭击,灾情严重。从3月23日开始,新南威尔士州的强降雨天气暂时得到缓解,该州内包括悉尼西部、北部等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也迎来了晴天。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救灾部门表示,天气好转并不意味着险情解除,洪水风险依然很高。

记者在灾区采访发现,道路积水非常严重,部分地区交通中断,民众被困。悉尼西部受灾最为严重的温莎小镇,公路中央都成了一片汪洋。

卡车零售商迈克的卡车卖场,就在这片积水旁边,他及时将卡车转移到附近的高处,但洪水上涨过快,有辆卡车没来得及转移,被泡在水里。

温莎镇卡车零售商 迈克:现在我回不了家了,除非我乘坐直升机。现在回家路上的桥都被洪水淹没了,路上还有塌方,我们现在基本上被困住了。

据了解,温莎镇是这次受洪水威胁最为严重的地区,很多居民被疏散。3月24日,气象部门再次发布洪水警报,要求居民避免不必要的出行。

3月24日,澳大利亚气象部门再次发出洪水警报,温莎镇的洪水发自附近的霍克斯布雷河。新南威尔士很多水库都建设在西部,而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一些水库完全失去了调节洪水的能力。很多轮渡站点仍处于关闭状态,给西部居民的出行带来困难。(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暴雨洪涝灾害大 冷静避险有方法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