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达1333.39万剂 日接种能力超30万剂次

2021-03-26 13: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北京市疫苗接种工作组了解到,截至25日17时30分,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达1333.39万剂,累计接种832.43万人。完成两剂接种500.96万人,接种第一剂331.47万人。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率达52.8%,其中大兴区超过80%。北京60岁及以上人群有36.6万人接种。

北京市接种的全部是我国新冠灭活疫苗,需先后打两针。下一步,北京市将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并稳妥推进60岁及以上接种人群接种工作。

北京日接种能力超30万剂次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市组建了市级疫苗接种工作组。建立“市级统筹、区级主责、街镇实施、单位和社区组织、行业促进”的工作机制。北京各区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区级接种工作专班,各街镇乡成立指挥部。各行业主管部门发挥行业管理优势,落实主体责任,与各区有序对接。

北京建立以大中型临时接种点为主,固定接种点和上门服务为补充的接种体系,日接种能力达到30万剂次以上。北京还制定接种单位设置、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等文件,做到安全规范接种。

疫苗“由进到出”实现全程监测

北京市经信局表示,北京发挥科技优势,结合“雪亮工程”,开发智能化疫苗接种平台,实现疫苗“由进到出”全过程视频和温控监测。在接种现场,做到接种、观察等8个环节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严管控;在质量安全上,严格检验检测,做好监管和批签发等工作;在流通安全上,完善视频AI分析和温控技防系统,确保疫苗生产、运输等工作万无一失;在使用安全上,利用救护车物联网体系,制定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接种指引,开通不良反应绿色转诊通道,组织单位做好接种后的回访,形成闭环管理。此外,北京“健康宝”可显示个人接种记录,下载打印接种凭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