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病例再上扬 美疾控中心主任:“末日将来”的感觉

2021-03-30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出现反弹趋势,7天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增加明显。29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在白宫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目前美国疫情形势,让人有一种“末日即将来临”的感觉。

沃伦斯基说,美国令人担忧的疫情趋势仍在继续。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虽然过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略低于6万例,但这比此前7天增加了10%。她呼吁民众继续遵守公共卫生措施,防止出现第四波疫情。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 沃伦斯基:我反复出现那种末日即将来临的感觉,我们本应有期待、有潜力、本应可以充满希望,但现在我很害怕。

沃伦斯基还表示,目前一些州的防疫政策放开程度超出了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她计划30日与多州州长举行会谈,敦促他们避免过快放松管控。

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数据显示,3月美国的航空旅客人数出现激增。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由于旅行人数增加、管控措施取消以及变异毒株的传播等原因,目前,美国仍面临病例激增的风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