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部分地区约一半民众具有新冠病毒抗体

2021-03-30 2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3月30日,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英国大部分地区目前大约二分之一民众拥有新冠病毒抗体。

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14日的一周中,英格兰地区约有54.7%的家庭人口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在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这一比例分别为50.5%和49.3%。而在苏格兰,大约五分之二民众(即42.6%)的抗体检测呈阳性。

新冠病毒抗体的存在表明某人过去曾感染该病毒或已接种疫苗。人体在感染病毒或接种疫苗后需要两至三周的时间才能制造出足够抗体来抵抗病毒。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这组数据针对家庭人口,不包括医院和疗养院人口。数据还显示,在英格兰,年龄在80岁及以上的家庭人口中有86.0%的人群预计拥有新冠病毒抗体,威尔士为79.2%,苏格兰为74%。在北爱尔兰,年龄在70岁及以上人群中,76.4%的民众抗体检测呈阳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康玉斌)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