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人员被困贵州深山 消防连夜沿河道营救

2021-03-31 07: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29日18时42分,在贵州道真县河口镇有4名勘察人员被困于峡谷深处,其中一名中年女子腿部受伤。道真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20时21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流落差大、流速快,河道曲折,无法确认被困人员具体方位,救援队随即找到当地熟悉路线的村民协同开展搜救工作。

救援人员沿河道下游用时近三小时,多次历险滩、涉深潭、攀崖壁、过峡谷,于23时11分发现并救援一名被困人员。在该名被困人员的指引下,救援人员沿着河道继续往上游行进约一公里,于23时59分发现其他三名被困人员。

据悉,该四人来到当地进行漂流项目考察,自河流上游往下游行进途中遇险。因四人中一名女性左脚踝受伤,无法行走,随行医护人员对该女子进行了简单包扎,利用周围的树枝对脚踝进行固定。因夜间行走危险系数高,且地理环境复杂,为确保所有人员生命安全,救援人员决定天亮后再撤离工作。

3月30日上午7时,在当地村民和消防救援人员的配合下,经过近12小时的艰难救援,四名人员被全部救出,目前四人均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状况良好。(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皓宇)

 

科普短视频:户外探险陷入绝境 如何才能荒野求生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