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大坂市长要求取消市内奥运圣火传递

2021-04-02 14: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大阪市长松井一郎当地时间1日表示,在新冠防疫对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适用期间,应取消原定于市内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

据报道,他认为在市内疫情急速扩大的形势下,难以安全实施观众密集的圣火传递。东京奥组委官员当天展示了尊重地方政府意向的姿态,预计会取消圣火传递。东京奥组委已宣布,原定当天公布的大阪府火炬手名单将推迟揭晓。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当地时间1日晚在政府大楼内向媒体透露,近期大阪府的圣火传递执行委员会将正式决定取消,然后告知奥组委。

松井解释说:“看全国的传递情况,(发现)无论如何人员都会聚集,形成密集状态。非常遗憾,但应该暂停。”

鉴于大阪市的意向,奥组委官员称很难非要将其推翻。大阪府的执行委员会将与奥组委商议今后如何应对。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