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内大部分地区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2021-04-02 18: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从3月30日开始,青海省内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不同程度雨雪降温天气。

从3月30日开始,青海省内大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持续的雨雪降温天气,其中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黄南州、海西州东部、玉树州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雪天气,青海省北部地区气温累计下降幅度普遍达到10-18℃,西宁市最高气温由30日的20.9℃降至2日白天的3℃,降幅近18℃。青海省气象台31日和1日连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及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雨雪天气的影响,省内多条国省干线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现象。

受此次降雪天气的影响,青海省多条高速公路以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主要集中在G6京藏高速、G0611张汶高速、G0612西和高速、G0613西丽高速公路等路段。截至2日15时,省内G0613西丽高速的共玉路段玛多收费站入口、清水河收费站入口,G310 连共线,大循隆路段道带主线收费站出入口和G227张孟线(达坂山至城关镇)路段、G341胶海线互助北山等以上路段路段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大货车通行。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消息,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将于4日夜间逐渐减弱结束,到5日白天,青海省大部分地区降雪天气将转为多云或晴。气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合理安排出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亚玮 王小龙)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李宜